© 烛温夜微辞|Powered by LOFTER
幸识。



头像/封面/挚爱@镜黛

「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」

//

可是,谁,啊,
还有谁会送你生日白玫瑰?
花瓶将空空如也。
//

你好像只是一种声音,
音乐一样温柔,笑声一样快乐。
//

我不怨你,我爱你,就是爱这样的你:
感情炽烈,生性健忘,温柔多情而用情不专。
//

我只有你,你从来也没有认识过我,
而我却始终爱着你。
//

你没有认出我来,之前没有,之后也没有
在我的一生中,你永远没有认出过我。
//

我,穷极一生都未曾因爱你而疲倦。
//

没有什么比置身人群,
却又孤独一人更可怕了。
//

我实在无法忍受,在黑暗中和你那么贴近,却必须像陌生人一样疏离。
//

我对你的心灵来说,
无论是相隔无数的山川峡谷,还是我们的目光只有一线之隔,
其实都是同样的遥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斯蒂芬·茨威格